close

 

 

 

 

 

 

 

 

 

 

 

 

 

 

 

 

池上的第三天了

前一天聽姊姊們說後火車站有很香的柚子花

和超好吃的福原豆腐

這天的行程就是趕上大家的進度

徹底的騎腳踏車好好逛逛池上這美麗的地方

說到腳踏車

真的要好好謝謝這次活動的工作人員怡方

謝謝他特地來載我去牽他自己的腳踏車來借我

因為我比大家晚搭車回家

原本租的腳踏車時間已經到了

會空著一個下午沒有交通工具使用

這麼貼心的怡方 謝謝你啦:)

 

 

所以第三天

一大早一樣七點多就起床整理行李

早上10點還想去池上教會作禮拜

把行李放在一樓我就直奔後火車站囉

CIMG0370.JPG

天空陰陰的有些雲

不過這樣搭著山丘 朦朧的雲層 火車慢慢的駛離車站

美的像一幅畫的看的我都傻了

CIMG0372.JPG

來了第三天對池上的感想就是

一座座高山怎麼拍都好好看...

邊感嘆...挖賽...這裡也太美了吧...然後邊拍照

CIMG0379.JPG

小繞一圈後火車站的村莊一圈

開始尋找早餐店

就在福原豆腐附近看到一家

Hallo Kitty早餐店

老闆娘看我盯著牆不知道點什麼吃

主動就推薦我他們的招牌 大腸麵線

然後我又點了起司蛋餅和豆漿(吃不膩ㄟ)

 

CIMG0382.JPG

老闆娘超熱情的

看我只有一個人然後直接坐在我對面陪我聊天

看我騎腳踏車還說要借我機車這樣不會那麼累...

老闆娘你人真的好好喔~

大家去池上一定要去他家吃大腸麵線喔:)

 

 

然後老闆娘推薦我可以去池上花海看看

騎著腳踏車還真的有點小遠

而且透早路上沒什麼人越騎我真的有點害怕迷路...

不過還好我有找到

一大片的花園真的有美的啦!!

CIMG0384.JPG

薰衣草滿滿一整片的...

CIMG0398.JPG CIMG0402.JPG

在花海隔壁就是池上農會的農產品產銷區

買了幾包可愛的池上米當伴手禮

是說來池上不買米也很奇怪

卻也讓我的行李直奔三倍重@@

還好我是帶可以手拉的...不然回家手應該也廢了...

 

 

 

又一路騎回池上鬧區

趕上池上教會的禮拜

池上教會的禮拜堂小小的

很有以前小時後楠西教會的感覺

 

坐在我後面是一位原住名的婆婆

一看我一坐下就脫掉外套就問我

怎麼脫掉呢??

因為我是騎腳踏車來的 會熱...

 

 

 

 

 

 

CIMG0412.JPG

小小的禮拜走溫馨路線

第一次因為原住民婆婆唱的原住民版的奉獻詩歌感到莫名感動

 

在牧師最後的祝禱用了國語 台語 客家話 原住民語各講了一次

小小的池上也是個多元文化融合的地方

 

 

CIMG0413.JPG

謝謝池上教會會友們每一聲的平安

帶著你們的祝福我又開始今天的旅程了

 

中午打算去火車站買便當去民宿吃

途中就稱職的當都市俗看到什麼稀奇的就停下腳踏車拍

 

看到滿車的豬拍

CIMG0414.JPG  

看到小雞小鴨也要拍

CIMG0425.JPGCIMG0426.JPG

然後騎累了就去池上書局陪兩隻貓咪玩

這兩隻喵正被外面的小狗吠叫著

書局老闆淡定的對這兩隻說...

去追阿!!追出去阿!!阿你們不是不怕??!!

然後我只看到他們一貓一個位子的躲在椅子下同方向的望著門外看...

 

CIMG0416.JPGCIMG0417.JPG 

白喵很黏人

我懷疑他應該人人好

只要你跟他玩過

他就會主動來蹭你的腳

 

CIMG0477.JPG 

不過蹭沒幾下就會往你面前一躺

然後我噗哧一笑...

是撒完嬌所以要我去幫你按摩的意思嗎??

姿勢都躺好了這樣...

CIMG0483.JPG   

 

 

 

中午時間來到在地人推薦的家鄉

如果茉姊沒說的話

我還真的會找他的價目表想說要選雞腿還是排骨飯來吃

池上便當因為都是做給趕火車和月台叫賣的

所以他們都是已經先包好一個個的飯包

付錢就可以拿走的

CIMG0427.JPG CIMG0428.JPG

菜色很簡單

不過真的很好吃阿!!難怪池上便當可以聞名全台了!!

菜是另外自己包然後我只記得拿湯就忘了包菜了@@

CIMG0430.JPG

吃完便當後休息片刻

兔兔先生說要請我喝咖啡

我想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真的喜歡上的黑咖啡

應該也是我第一次願意冒著生命危險連喝他三小杯的咖啡了

(我之後喝了兩大杯水所以大家放心我沒事^^~)

CIMG0432.JPGCIMG0431.JPG  

坐在吧台聽兔兔店長聊很多事情

我也在想...我有這種勇氣放下一切回歸最原始的生活嗎?

 

CIMG0435.JPG '

 

下午民宿來了一群準備要跑馬拉松的客人

我也該來完成我的池上腳踏車行了

第一站 洗衣亭

老一輩的智慧真的很貼心

婆婆媽媽常常在這邊洗衣邊聊八卦?!

所以這邊也叫"田邊俱樂部"

CIMG0436.JPG

 

 

 

第二站 天堂路

第三天的天氣不怎麼好...拍起來霧霧的

這邊也是金城武拍的場景之一喔

終於知道為什麼他腳踏車要騎的那麼用力了@@

因為這裡是條又斜又彎的上斜坡阿XDDD

努力的走過蜿蜒辛苦的天堂路後

擺在眼前的就是像天堂一樣的美景了......

CIMG0439.JPG CIMG0440.JPG

 

第三站  金城武的那棵樹

從天堂路下來 第一個十字左轉再騎他個幾分鐘就是囉!!

本來想說要找上次收走的茶壺的

以為今天假日所以沒有擺出來

CIMG0443.JPG

正要去其他地點就看到農夫杯杯開著小農車往大樹前進

我當然馬上轉頭跟著他走

 

CIMG0447.JPG

擺好了奉茶的茶具

農夫杯杯拿出了當時金城武拍廣告的文宣

說茶水是金城武先生提供的

希望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也可以多多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

 

 

所以歡迎大家來看看金城武

然後指指左手邊的兩顆大樹

還有旁邊那兩棵是金城六和金城七

指指右邊

金城武後面那棵叫金城八

金城武因阿爸

 

XDD

 

CIMG0455.JPG CIMG0462.JPG CIMG0467.JPG

因為奉茶道具一擺上

人潮也瞬間湧出來==是都從哪冒出來的

 

找完了金城武

順著大坡池的腳踏車道騎回民宿

 

CIMG0469.JPG

 

大坡池白天和晚上真的是兩樣情

其實這種陰陰的天騎腳踏車最舒服了

不會熱也不會冷

涼涼的風吹呀吹的

 

CIMG0472.JPG CIMG0474.JPG

騎了一下午的腳踏車最完美的end就是好吃的下午茶

所以我又跑到後火車站找尋美味的福原臭豆腐

 

 

CIMG0486.JPG CIMG0487.JPG

點了一份山葵豆腐花和一盤臭豆腐

豆腐花是鹹的

配上有點嗆辣的山葵醬汁

不會嗆鼻的口感真的很特別

CIMG0488.JPG

然後臭豆腐真的有讓我驚艷!!

外酥內是像嫩豆腐一樣的!!

超好吃的阿這個!!!!!

 

CIMG0489.JPG

吃飽喝足準備回民宿等回台南的火車

剛好民宿老闆也就是前一天的農夫魏大哥也在

雖然只在田裡貢獻了一絲絲的小心力

不過還是想買一包米回家證明自己真的有下田幫忙

我才發現包裝上的這句金句:)

原來魏大哥也是基督徒

然後我更發現原來我住的民宿一天到晚都是在放詩歌的輕音樂

天阿!!親愛的上帝你真的無時無刻的都在我身邊耶:)

 

CIMG0490.JPG  

 

這趟一個人的旅行要感謝好多好多人

 

感謝主能給我勇氣能一個人走出去

感謝茉姊阿韻幫我定到火車票!!這好重要!!

我到這才發現好多人沒定到票早早的就要離開池上或多住一天...

感謝甜甜還特地來載我去上火車~愛你~

感謝工作人員怡方的照顧!!謝謝你的腳踏車讓我完成池上行

感謝我的室友們你們的熱情讓我忘了我是一個人來旅行的

感謝兔兔店長天南地北的陪我等車聊天

感謝我妹等我等到晚上11點再載我回家

 

感謝你們

真的...由衷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nia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